只剩

感谢你的喜爱,be就是yyds!
企鹅👗:531957485
企鹅👗:745225299
企鹅👗:931729654

幸好你还在·17/18

马嘉祺×张真源

整体架空勿上升正主

HE

 

十七.



因马嘉祺昨晚在床上如狼似虎,弄得张真源今天坐在自己座位上打了半天的瞌睡,连隔壁桌的小胖都被他连续的哈欠给传染了,张大嘴巴打了哈欠后说,“张哥你昨晚干啥去了?这么困?”


撑着太阳穴,张真源玩着手里的钢笔,眼皮就快塌下来了,他不作答慢慢地合上眼,准备小憩一会儿。


“宋队说,十分钟后开会。”


不知道哪个臭小子在办公室门口高喊了一声,张真源一个激灵,心脏都要停了,臭着脸抬起头来,就看到端着茶杯往办公室里张望的宋队,还没打招呼呢,突然——“真源,你出来一下。”


带着莫名的忐忑走出去,远远地,走廊尽头站着宋队,还有赵峰。


“宋队。”叫了声,张真源走过去。


“我和阿峰抽烟,你不介意吧?”


“我早就抽习惯你们的二手烟了,随意。”


在长椅上坐下,三人并排。


宋队吐了一口烟,“‘马家帮’最大的那个堂口突然着火了,听说是因为电路太旧,再加上天热,就烧起来了。”


“就,这么简单?”赵峰的语气里尽是怀疑。


“火势太猛,消防车到的时候里头贵重的东西都烧得差不多了。我问了一下,好巧,今天他们聚餐摆桌,就在那堂口的大厅,大家都喝多了,死了……十几个人吧。”


张真源一直没说话。


“本来这也够乱的了,刚才真源那个线人给我发信息,说是财神干的。”


这时,张真源抬起头,“他给你发信息了?”


半个月前宋队主动问起了这个提供了精准消息的线人的情况,最后为了保证消息的及时传达,宋队要了线人的号码。

虽然有了号码,但这期间一有消息,马嘉祺还是第一时间通知张真源,并未和宋队有任何的联系。


“嗯,大火快烧完的时候。”


赵峰两指夹着烟,“财神和马老六反目了?”


“应该不是。他信息里是说,财神卷了一大笔堂口费,这会儿不走就怕露馅,所以要提前行动。”宋队思考着,“我猜,大概是财神卷了钱,被堂口的人发现了,他一时情急,临走前干脆就点火?”


“要真是这样,那财神也太贪心了,这一大批毒品要真能顺利卖出去那可不是小数目,还不够?连马老六和弟兄的钱都看上了?”


宋队掐了烟,“几年前他能被我抓到,就是因为他贪心,但是那次马老六肯保他,一个证据不足,就把他放了。”


当年监狱门口那个场景,犹在张真源眼前,他有些恍惚,“宋队,那一会儿开会,你是不是要说……”


“嗯。行动提前了,明天。”



开完会,张真源捏着没有任何动静的手机,和赵峰到食堂吃下午茶。


还是老位子,还是赵峰去点餐,他扭头一看,还是那个点餐小哥。


他托着腮朝那边看,因为靠得比较近,他听到赵峰说,“明天我们就出任务了,不知道要多久收队,明晚的电影……”


点餐小哥依旧慢吞吞地按着屏幕下单,抬起头来笑着,“没事,我在电影院等你。”


“可是,我怕我会迟到。”


“哈哈,那也没事,你迟到了就给我报销电影费和汽水爆米花费吧?”


傻愣呆如赵峰,竟然把放回口袋的钱夹又拿出来,抽出一张百元人民币,“为了以防万一,要是我真的迟到了,那你……你就先买票进去。”


点餐小哥愣了一下,张着大眼睛惊恐地把那张一百元接了过去,“好吧。”


张真源摇头,笨啊傻啊蠢啊,人家小哥是等着你到现场再甩出这一百元给他报销,或者是等着在其他方面奴役你来抵掉这些费用啊。


摇完头,张真源摸着依旧没有一点消息的手机,陷入了沉思。


连阿峰都把重要的事情交代好了,那我呢?

我需不需要和他,来一场轰轰烈烈不枉此生的告别?




十八.



放空了一整个下午,下班回家的路上,手机依旧冷冷清清。


张真源猜不懂马嘉祺的想法,为什么给宋队发了消息却忘了给他说?为什么自家堂口出了这么大的事也不跟他提?为什么……


为什么要跟他说呢?

对啊,他又不是什么,特别的人。


接受了这样所谓的自我安慰,竟然更不开心了。

郁闷地爬着楼,快到自己所住的那一层,突然听到有人在聊天。


“哦,所以你是小张的弟弟?”

“对。”

“现在很少见有男孩子自己下厨做饭的,你也是难得啊。”

“真源哥他比较忙,我又闲着没事做,老是麻烦他也不好,就试试。”

“什么厨艺天赋啊,都是假的,咱们做家常菜,靠的就是熟能生巧,你啊,真是好孩子啊。”


快步往上走,就见他家和对门那家的大门都敞着,马嘉祺穿着上次去超市买来但一直还没用的围裙,倚在他家门口和对门的老婆婆聊天,这画面……


“哎哟,小张回来啦。”

“婆婆好。”

“我正和你弟弟聊天呢,这孩子真乖啊,今天敲了好几次门,跑过来问我辣椒炒肉怎么做,红烧鱼怎么做,酸辣土豆丝怎么做,苦瓜排骨汤怎么做……哎哟,好孩子啊。”



早上出门前两人其实还闹了口角的,马嘉祺尴尬地站直了,“你回来了。”


“嗯……”


和老婆婆寒暄了几句,张真源跟在马嘉祺身后进了屋,屋里香气阵阵。


“汤还在炖,婆婆说多炖一会儿才入味。”


弯腰脱鞋,张真源望着马嘉祺瘦长的背影,觉得眼前的一切太不真实。


“婆婆说,炒鸡蛋放太久不好吃,最好等你回来再炒。”说罢马嘉祺就进了小厨房,“她给了两条自己腌的菜圃,说用来炒蛋好吃。”


这租屋其实什么都好,就是厨房特别窄特别小,还没有窗不透风。


满头大汗的马嘉祺从冰箱里拿了两颗鸡蛋,转过身差点撞上张真源。


张真源伸手要拿蛋,“我来吧。”

“不用不用,刚才婆婆教我了,菜圃我都提前切好了。”

“两颗鸡蛋不够,你切了那么多,至少要六颗。”

“啊?”

没再冷言冷语,张真源把鸡蛋接过来,“我来吧,这个我做过,你去盛饭。”

马嘉祺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,“好。”



四菜一汤,两碗米饭,两个小汤碗两双筷子两只汤匙。

两个人,你和我。


“看起来不大好吃,但味道应该不会太差,刚才婆婆都帮我试过了。”马嘉祺抿了抿因不爱喝水而干裂起皮的唇,又伸舌头舔了舔。


“舔了会更干。”先忍不住念了他一句,张真源朝每个盘子都夹上一筷子,把桌上的菜都试了一遍,然后端起汤,喝一口后咕噜噜全喝光,拾起汤勺,自顾自地给自己加汤,“卖相五分,味道……”


“怎么样?”


“勉强给你八分吧。”


“还好不差。”马嘉祺开心得像个小孩。


“一百分制,笨蛋。”



吃了彼此近段时间以来,最温馨最舒服的一餐晚饭。


张真源主动站起来收拾碗筷,马嘉祺也跟着站起来,前者挑眉看他,“别跟我抢,你煮饭我洗碗,分工要合理,懂吗?”


懂,分工合理才不会互生埋怨,才能长长久久。



马嘉祺抽着烟靠在厨房门口,张真源一边洗碗一边假装漫不经心地问,“下午怎么没给我发信息?”


“我去买菜了。”


“我是说,你为什么只跟宋队说不跟我说。”

 

“哦……”吹出一口烟,马嘉祺平静地说,“又不是什么大事,反正他知道了也会跟你说的。”


“火灾……”


“嗯,烧完了。”


“没事吧?”


“嗯,没什么事,我爸这几十年什么没见过,烧了一个堂口再盖一个就是了。”马嘉祺走过去,把蓄长了的烟灰抖落在洗碗槽里。


“喂,你不会拿烟灰缸啊……”


没管张真源嚷嚷,马嘉祺把烟头轻轻往水里一沾,灭了后扔到一旁的垃圾桶里,“这样方便。”


“你……”


好像忍了憋了一下午了,马嘉祺忽然伸手把张真源抱住。


似乎?哽咽了?

“但是,二叔死在里面了。”


“二叔?”


“嗯,上次‘红楼’娶儿媳妇那个,走路有点瘸的那个,我爸说二叔的腿是因为他才瘸的,所以二叔没了,我爸……很伤心。”


自己似乎没什么立场去安慰他啊,张真源关了水龙头,湿嗒嗒的手覆上马嘉祺的手,说不出什么话就握紧他。



那晚,他们破天荒地什么都没做,洗完澡后就吹着冷气躺上床。


“我明天就出任务了,你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最终还是张真源耐不住先问了。


“说?哦……祝你顺利抓到财神。”


张真源嗤了一声就翻过身去,没再说话。


关灯后。


“晚上吃饭的时候,你说菜的卖相五分,味道八分,那我想问你,你觉得,马嘉祺几分啊?还是一百分制的。”


“马嘉祺弟弟一百二十分,满意了吧?”


“嗤……”


真的,不骗你,满分一百,我会给你一百二十。

评论(6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