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剩

感谢你的喜爱,be就是yyds!
企鹅👗:531957485
企鹅👗:745225299
企鹅👗:931729654

幸好你还在·15/16

马嘉祺×张真源

整体架空勿上升正主

HE

 

十五.



宋亚轩第一次见到马嘉祺本人时,那会儿他还不知道张警官和这太子爷的关系,他在吧台后调着小酒,对张真源和赵峰说,“挖槽,那个马嘉祺长了一张性冷淡的脸啊,以后他老婆可完蛋了。”


赵峰难得失态,酒水喷了一桌子,擦完嘴后意味深长地说,“人不可貌相啊。”

听出潜台词的张真源羞愧地从脖子一路红到耳尖,低头狂喝水。



清晨五点,张真源躺在床上,躺在已经熟睡的马嘉祺怀里,突然想起这一段。


也难怪赵峰不用等他说明就已经抓到重点,毕业前,他和马嘉祺确实有点过分腻歪了。

有过几次,出秘密任务偶尔放假回来看一看的赵峰,大清早推开宿舍的门,就看到马嘉祺和他搂着睡在一张床上,甚至还看过衣物扔了一地的时候。

好在,赵峰从来没有表示过排斥,只是,往后一遇到要送礼物的日子,就常常敷衍了事,经常是一整盒安全套递到他手里,让兴奋拆开礼物纸的他一阵尴尬。


赵峰倒不是故意调侃他开他玩笑,而是发自内心地提醒他——“虽然不会怀孕,但是,安全要做好啊。”

这话怎么听怎么露骨怪异,但着实让张真源很感动。


果然,在任何事情上,赵峰都表现得很成熟很男人,比他不知强了多少倍。

就连知道马嘉祺身份后,在他歇斯底里地狂骂马嘉祺后,冷静地问他,“你想听我的实话吗?”


“一个黑社会头头的儿子进警校,本来就需要假资料,再说了,我们从来没问过他家里的情况,他不说也正常。这,这应该不算刻意隐瞒吧?”


但是他过不了自己那一关。


赵峰对他说,“你总是把事情看得太绝对了。宋队不是告诉过我们,正邪、对错,好坏,从来都没有一个标准,主要在于你怎么看。”



这会儿,张真源无奈地想嘲笑自己。


信誓旦旦说了“黑与白永远都不可能走到一块”之后,因为想要一个情报,所以选择去见了宋亚轩口中那一位“黑社会内部人员”,这不就是“黑白互相利用,各取所需”吗?


看到是马嘉祺的那一刻,他本该转身就走,谁知对方一句“张警官你迟到了哦”,就把他拉了回去。


拿到一个假消息,他应该和马嘉祺从此“井水不犯河水,老死不相往来”的,谁知,搞到最后,“黑白睡一床”,还在一个小时前,真情流露地只差把“我爱你”说出口了。



房里的空调前阵子才刚维修加过雪种,开到26℃了还这么冷。


张真源拉开马嘉祺的手臂,起身找衣服穿,刚套上宽大的旧T恤,带着浓浓睡意的低沉声音就在脑后响起。


“你还不睡?”


张真源吓了一跳,回头,恢复了不搭理人的表情,低头穿上睡裤。


马嘉祺单手支在枕头上,撑着脑袋,“是不是空调太冷了?”


“嗯。”拧开台灯,张真源倒了一杯水,借着喝水为由在拖延时间,可是喝了大半杯,马嘉祺还维持着那个姿势,没有要睡下的意思。


实在是喝不下了,张真源才放下水杯关了台灯,躺回床上。

果然,他一睡下,马嘉祺就乖乖地跟着睡下,然后习惯地伸过手来,揽住他的腰。


张真源眉头一皱,拉开马嘉祺的手,翻过身,“等天亮了,你可以在这洗个澡,我也可以借衣服给你,但是你洗完澡必须走。”说完,他努力闭上眼睛,却能感觉到马嘉祺正委屈哀怨地在身后盯住他。


“哎……”马嘉祺也翻过身去,单人床窄小,赤裸的后背偶尔和张真源的纯棉T恤碰过,安静了好久,他说,“张警官,咱们做个交易怎么样?”


“……嗯?”


“我给你提供消息,帮你抓财神。”


提到这号人物,张真源果然无法入睡了,还没搞清楚情况,他问,“为什么?”


“这段时间我想你们肯定很头疼,每次出队,不是去晚了就是被他耍得团团转。”


张真源没接话,算是默认了马嘉祺所说。


“他搞的那些小动作我爸不是不知道,只是顾着兄弟情就没追究。”窗外的月影变得越来越淡,夏季的早晨总是来得很早,马嘉祺听到楼下卖早点的小店拉起卷帘门的声音,紧紧闭上了眼,他是第一次这么讨厌天亮。


“但是,你也知道我迟早要接过我爸的位子,我可容不了他。”


这句话,比当初的一言不发来得让人愤恨又无望,张真源揪着棉被的一角,“嗯。”


“所以,我帮你抓财神,也就是帮我自己。”


倏地,张真源觉得自己不认识这个马嘉祺了。

他长大了,真的长大了,却成长得……让人有些害怕。


“怎么样?”


张真源望着这间慢慢被光线包围的房子,“那你的条件是什么?”


“从我给你提供线索的那一天开始,到你们顺利抓到财神那天结束,我可以自由出入你这里,只要我在的话,到饭点你就得给我做饭,我不想在家里吃你就得陪我出去。还有,如果遇到像你今天这样的情况,我不会不管你,肯定让你爽。”


张真源顿时觉得更冷了,他把脸钻进被子里,“呵,我凭什么要和你做交易?你上次给了我假消息,你觉得我还会上当?”


“上次是个意外,如果和你说了在‘红楼’,你去了就怕会出事。”


“操!别说得你多关心我一样。”


“我关不关心你,你知道的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天亮了。


马嘉祺突然翻过身,把裹在被子里的张真源一把搂住,后者挣扎了一会儿便消停了。

被子底下的张真源睁着红通通的一双眼,吸了吸鼻子,“成交。”



在你变成马老七之前,我想和你一起,一起过一些,平常人过的日子。




十六.



明天放暑假的第一天,干爹宋亚轩在“小城故事”那个专属她的小角落给她备了一桌她爱吃的菜。


赵峰塞车赶到的时候,明天把装在大玻璃杯里的薯条吃了大半,“爸爸,干爹弄的这个芥末蜂蜜酱好好吃。”

和宋亚轩打了声招呼,饿坏了的赵峰也坐下来,盛了一碗白米饭就开吃。


像往常那样坐在桌边光看不吃,宋亚轩系着围裙,脸上带笑看着明天,“你慢点吃啊,干爹还在烤蛋糕呢。”


“干爹万岁!”


配着菜吃了半碗饭,赵峰这才发现,自称商业奇才的宋亚轩又搞活动了。

不过,仔细一看,这次也太特别了,前段时间为了招揽客人设的“买一送一”变成了“每日限流”。


每日限流?这不就等于拒绝客人入店?

是的,他没有看错。


用筷子头戳了戳活动单,赵峰好奇,“限流?”


“对,限流。”


“怪不得啊,今天人这么少。”想起了什么,赵峰又说,“怪不得啊,刚才路过街头那个盗版店,生意很火。”


宋亚轩呵呵笑了两声,起身到厨房,隔了几分钟端出来一个还冒着烟的芝士蛋糕。


“前段时间买一送一,是为了赚人气和Money,搞这次限流,是为了保证进店客人的质量,也保证每一道被端上桌的食物的质量。”


赵峰自然不懂这些,扒着白米饭含糊不清道,“那接下来你搞什么?”


“等过了这段时间再说吧。”宋亚轩一贯信心满满的模样,问,“诶?你刚才说那间盗版店生意不错?”


“对啊,都排队了,路本来就不是很宽,我的车差点过不来。”


“那就好。”


“啊?好?”这时,赵峰在宋亚轩脸上看到了无比“淫荡”的笑容,他被呛得慌忙喝了半碗冬瓜汤。


当然好了,宋亚轩想,舌吻了人家要负责嘛。

再说了,人家那么小气,不努力负责可怎么行。



除了“限流”,宋亚轩还搞“提前打烊”,等赵峰父女俩吃完饭,他就让员工挂出Close的牌子,然后开始准备关门工作。


“这还不到九点呢你就关门?”


“适当休息有益于我下次走远一点,懂吗?”


适当地放手给他尝点甜头,有利于我下次再逼近他一步,懂吗?


当然,不文艺如赵峰,自然又是不懂,“你这样……”


“而且我不是要带明天去我家嘛,我爸妈可真的烦了我好多天了,非要见孙女,我再不把小公主送过去,晚上进不了门。”


赵峰笑了笑,“那就麻烦……”


抢了赵峰的话,“麻烦个屁,不麻烦,我自己的干女儿怎么会麻烦。”宋亚轩还把已经长高了不少的明天给抱起来,“反正就在我那儿睡几天,有我妈照顾。”


“奶奶还会给我绑头发呢。”想起赵峰每次提前半小时起床帮她绑头发的艰辛,明天似乎也松了一口气。


等宋亚轩跟员工交代完琐事,三人就一块走出“小城故事”。



“张警官最近很忙吗?怎么不来喝酒?”


走到停车处,赵峰小声说,“他不知道在哪儿找了个线人,给队里提供了好多消息,忙着呢。”


“对了,我听我爸说,快行动了?”


赵峰点头。


把明天抱进自己车子的副座,关门绕到驾驶座的时候,宋亚轩挨着赵峰问,“你怎么样?都重新配枪了,没理由不出任务吧?”


“呵呵。”赵峰似乎还有些无奈,“我会跟宋队申请当后勤支援的。”


用力揽着赵峰的肩膀,宋亚轩收起平日的不正经,严肃地说,“你这几年不拿枪,这次出任务可得小心啊。先练好了胆子,再练枪法,以后有的是时间。”


不得不说,赵峰有点震惊,内心很触动的那种震惊。

从他接受了配枪的那天起,身边的人要么是欢呼“神枪手归队”,要么是暗讽“可别再打偏了啊”,关系最好的张真源也只是激动地和他击掌说“以后出任务有你在,我就安心了”,可从未有人像宋亚轩这样,直接地说这些带了担心和鼓励的话。


平日吊儿郎当的人,正经起来原来可以这样。


“谢了,亚轩。”


“都说了别客气。”



和女儿挥手byebye,赵峰看了眼时间,快速踩下油门。


赶到电影院门口,陈华在那儿等了有一些时间了。

赵峰说了声抱歉跑到购票处买票,却被告知电影已开场,不好意思地看了眼陈华,他显得有些无措。


“没事,还是看吧,才刚开场,应该还在广告。”


慌乱地买了票买了汽水爆米花,走进影厅,怕挡着看电影的人于是拼命弯下身子说着不好意思,一前一后找到位子坐下,这时,赵峰才在想——这,算不算约会?


好像不算吧?

因为约陈华的时候,他说的原话是,“这段时间谢谢你的精油和按摩,我基本不失眠了,想好好谢谢你,所以,你明晚有时间吗?”


磕磕巴巴低着头看鞋子说完这些话,陈华没有他预想的过分高兴或过分不在意,就只是翻起手机,然后说,“明晚八点半之前我和朋友吃饭,要九点之后才有时间。”


像他这么笨拙的人,大概也不会去思考“和朋友吃饭”这句话,但也好在他笨拙,所以并没有像常人那样,因为“太精明”而失去机会。



陈华看电影特别专注,对电影内容不怎么感兴趣的赵峰为了吃爆米花而把手伸到他面前时,他也不受任何影响。


不消十五分钟,赵峰又睡着了。


陈华伸手拿座椅扶手上放着的可乐,瞥了身边一眼,忍不住抿嘴笑,无声地笑完,他把肩膀靠过去,让贪睡又不认真约会的恶魔大人枕着。


看来是个不那么贴心的对象啊……

可是,挺可爱的。




“刚才,不好意思啊。”


车子在夜晚的马路上行驶着,少了白天的曝晒和呱噪,格外平静凉快。


“没事。”


眼角余光瞟到陈华,他正在专心按手机,赵峰心里又被抱歉和烦闷堵住,想了好久,不想一味的道歉,就又说,“下次再陪你看一次吧?把开场那五分钟,还有广告那几分钟也一起看了。”


陈华突然笑了,“好啊,那你可别再睡着了。”


“嗯,一定。”


伸手翻着赵峰车上的CD,陈华说,“其实,四年前我就知道你了。”


“啊?”恰好拐弯,赵峰双手握紧方向盘,放慢了油门,像是被吓到,“不是吧?”


“四年前我爸是厨房主厨,我刚毕业过来帮他。”


“哦……”


“然后,经常听那些警察姐姐说起你。”


“啊?”赵峰吃惊地转过脸看了陈华一眼,有些不好意思,“说起我?”


“嗯,他们说队里来了个神枪手。”


“呵呵。”这是赵峰不大愿意提起的过去,他顿时有些尴尬难堪。


“他们说,好几次队里活动,如果玩射飞镖你会让所有男生都丢脸,如果玩射气球赢奖品你会让所有女孩子都爱上你……”


陈华并没有提起关于他当警察的第一年,凭借“百发百中”漂亮完成的那些任务,以及被授予的奖牌勋章,赵峰也有些错愕。


“你可别笑我,我当时真的觉得你是个神人。”


“啊?”除了惊愣出声,赵峰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。


“因为从小到大,射飞镖和射气球,我都是最后一名。”陈华似有不满和抱怨,“尤其是射气球赢奖品。小时候我爸妈特别严格,不让我买玩具,我每次路过那些射气球的摊子,看到玩具车啊公仔玩偶啊,就走不动了。”


赵峰觉得,这样子的陈华好可爱。


“但是我从来就没赢过一个奖品,每次都是在边上看别人赢奖品,特别羡慕。”



说着说着,就到陈华家楼下了。


赵峰跟着他下了车,手不知道往哪儿放最后只好伸进口袋里,摸到了两张电影票根,“对了。”拿了出来,“这个你要吗?不要的话我就……”


“要啊,我有存票根的习惯。”


把两张票根都递过去,陈华却凑过来认真看了看,最后只抽走了一张,“这个位子是我的。”


两人都没说话,在楼下呆站了一会儿。


“对了——最后,那些女孩子有爱上你吗?”陈华一问完,赵峰就僵住了表情,困窘又脸红,他倒被逗得扑哧笑出来,“谢谢你送我回来,我上去了。”


“那……晚安。”


“嗯,如果失眠的话记得抹一下那个精油。”


“好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